艾瑪徐Emma Hsu

請先看置頂。
隨緣更新,個人網站與微博在置頂圖最後一張。

棋魂:我愚篇,99,2020/10/30更新~

不知不覺我愚篇也進行到第99頁,即將邁入百頁大關!之前我說過60頁完結、後來變成希望一百內完結,現在....我沒想到會畫那麼長,還能繼續追更的小夥伴也厲害了!👍

很慶幸這篇可以堅持到現在,總算來到三十番棋。三十番棋是我愚篇裡的重頭戲,經歷過最初的鋪陳、虎佐感情線,御城棋,如今來到這,想來也真不容易~三十番棋這段戲也算頭尾呼應了,前面出現過所有相關的重要人物全會在此集結~

追漫至今的朋友應該對幾位主要人物的背景不陌生,我在此還是簡要的說明一下人物關係,方便新追更的朋友更為清楚些:

人物關係分隔線-------------------------------------------------------------

太田雄藏:虎次郎最重要的對手,天保四傑之一,江戶棋壇著名的帥哥。性子剛烈,然後長的很帥。我自己的感覺,他是豪邁艷麗型的帥哥。我愚篇裡他算是很重要的主線人物之一~與虎次郎的三十番棋是我個人超級期待的一段戲💪

安井算知(俊哲):安井家督,天保四傑之一,跟雄藏一樣是當代著名帥哥。畢竟是家督能掌管的了安井家,我心中的俊哲是屬於有沉府有手段那類的帥哥。他爸爸是安井知得,是上一代了不起的棋手~這邊提到他罵俊哲弱蟲奴一事,指的是當初俊哲被推上戰線與丈和對決時,因太過緊張而輸棋一事。爾後俊哲棋風大變,從一個文弱氣息的男生蛻變成殺氣騰騰的棋手。性格也大變,開始愛喝酒,他跟雄藏、秀和一樣都是貪杯(以及愛女色)之人。其實某方面這些棋手跟Rocker一樣欸🤔,他們可算是那年代棋壇的搖滾巨星吧😘(無誤)

林柏榮門入:林家家督,爸爸是上一代丈和的師兄林元美,林元美詩書畫皆通,氣質好長的好,所以柏榮也是這類的帥哥。林家在我的感覺裡就是那種大戶人家,有錢有品味也有顏的那類人😆大概除了棋藝比不上其他三家,好像沒有什麼缺乏的。柏榮和雄藏、俊哲一樣,宛如三朵花🌹🌺🌼,都是棋壇出名的帥哥。

井上松本因碩:本來是林柏榮的徒弟,後來因為上一任家督秀徹揮刀砍死與妻子偷情的門人被迫退位,於是松本因碩這位不知名棋力也不是很厲害的人被選來接任井上家督,備受眾人議論。他處處與本因坊家做對,如果用現代職場來看,他應該就是那種什麼都可以嘴一下的小人吧🤔,很忌妒上頭的明星,自己又上不了臺面,所以成天惹事的那種~~另外,漫畫這邊完全無視年紀差異,全以人物美感特色為主。松本因碩年紀都比柏榮俊哲他們小的多,但此人因為歷史上就不討喜,又加上虎次郎也很討厭他,所以我就把他給畫老畫醜了😆😆

井上秀徹因碩:這頁漫畫裡提到的秀徹~是個很多身分的可憐人。丈和的兒子,秀和同期師兄弟,虎次郎的師兄,被自己爸爸推入鬥爭下的犧牲者。在丈和與幻庵因碩爭奪名人棋所那次被丈和丟去井上家做人質😟。

名字改來改去很多遍,還有個比較知名的名字是葛野忠左衛門。同時他也算是虎次郎的大舅子吧(花子的哥哥)。據傳因為幻庵先前最得意的門徒赤星因徹吐血身亡早逝,所以將所有的寄望都壓在秀徹上,導致他壓力過大精神失常,所以釀成殺人的意外。此事也算是井上與本因坊家的醜聞。


评论(7)
热度(31)
© 艾瑪徐Emma Hsu | Powered by LOFTER